close

這次踏上歐洲,完全是為了圓一個小時候的夢想,

小時候以為去國外念書很簡單,應該很容易拿到獎學金什麼東東就可以出國了吧!!

結果~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發現原來北x女這麼難考呀!!!(完全是誤會一場)

但沒關系,長大了還是可以用小資的預算去歐洲完成我的30歲前夢想

電影不是這樣告訴你嗎?

<有些是現在不做,就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so,just go吧!

這次去歐洲的預算原本是要抓在40000元以下的,後來算算,實在是有點困難,所以提高到60000以下,

很好!這次總共花了56,000還算是有達成歐!!(灑花)....預算這件事是這樣的,因為本小姐一下秉持著亞洲的的預算只有2萬元,歐洲最多就是50000元,屬於極度小氣型的觀光客,

所以我的旅程通常不會有出現太多豪華哇哇哇的華麗畫面歐!(抱歉我又偏題了)!! 言歸正傳,先分享一下我這次的預算吧!!

倫敦巴黎9天7夜:總共56,000元 (包含了倫敦進巴黎出來回機票+上海浦東1晚+倫敦住宿5晚+巴黎1晚+歐洲之星倫敦到巴黎+歌劇魅影1場+台胞證...其零零總總的就是吃飯跟交通囉!!)

另外因為爬了很多文看到有的沒的人被遣返,所以我準備了很多文件!!最後...一件也沒用到..但有備無患罵! (我準備了住宿證明,來回機票,存款證明-這個我其實沒有查實際到底要多少金額,

不過看一些文說大概是10萬,但也有人說只要存款夠證明我可以在歐洲這段時間的生活就可以囉!這個去銀行辦就好了,存款證明是查到前一天的餘款,所以不能當天存當天拿到,如果你今天存,

要隔天才能去申請歐!50元一份,可以選擇要的幣值,英文版本)

,申根簽證PS,這一定要辦:我辦了豪華簽證是1638元,BUT,也沒用到,但有人是因為沒有申根簽證被遣返歐!)

但我的經驗整體來說是...根本沒人理我!!我就快速的通關了,但我還是有看到很多人被問很久歐!所以,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歐!

另外,不能帶泡麵,咖啡包,奶茶包(本來想說貴鬆鬆的倫敦要帶去吃的)~是沒人查我啦!但我覺得做人還是小心為上不要冒險

 

好低!廢話結束,開始切入正題吧!

首先:機票的部分,因為我想要不同點進出的機票,我是使用169機票小站,是一個可以搜尋不同點進出,及秀出線上有票的網站,而且上面秀的金額就是total了,不須擔心會再有其他的費用,

而且169的小姐效率超高,一定了票他們會立刻mail聯絡,讓人非常安心!!

當初選了不同點進出一方面是想去巴黎,另一方面是從巴黎出的機票比從倫敦進出的機票便宜快2000元,(好像是因為heathrow airport 的機場稅比較高的關係優)

機票是選擇了中國東方航空,沒錯,百分之一百就是貪圖他便宜,航班是這樣低,<台北-浦東,住宿一天浦東-倫敦希斯洛>費用是31,707 (含稅價)

坦白說選擇東航前我也是從訂票之後就開始擔心,安全呀!!誤點呀!巴拉巴拉的...反正就是對於中國大陸的航空的那種擔心...但事實上,除了誤點的問題之外,東航整體來說我給他80分耶!

首先,訂購東航的長程線會送來回高鐵票,但必須選同一個上下點,也就是說去程是台北到桃園,回程就得桃園到台北,超棒的,可以省一趟交通費了!拿到機票號碼後就可以自己上東航的網站定你喜歡的

高鐵時間囉!!而且還可以隨時想改時間都可以進去自由改....而且贈送浦東免費住宿一晚!

東航的奇妙體驗是這樣低,預計18:40桃機出發20:20抵達浦東,因為浦東大雨緣故,飛機delay到20:20才起飛,但19:30就叫大家登機了,所以一群人登機以後在飛機上等等等,起飛前就供餐

奇妙第一餐是魯肉飯,但米的硬度是要使勁吃奶的力氣才咬得斷的阿種,就是那種微波了好幾次的硬飯,(沒關西,大雨誤點罵,安全最重要),

飛機起飛後又供了一餐歐!硬體設備也是有電影,音樂,雖然沒有非常新,但也很多電影啊!!這次去的時候是看了致青春跟華爾街之狼,

到站以後東航的接機人員是站在飛機下機的一出口舉了個超大牌子等候,所以也沒有找不到接機人員的問題!

接機人員帶我們等接駁車(是免費的),提供的過境旅館是上海歐帝臻品酒店,距離機場約20-30分鐘,約12人座的廂型車,從大路開到小路,有燈開到沒燈

其實一路上我也幻想很多會不會有山賊什麼的(看太多恐怖片嚇自己了),飯店是在一個很鄉下的地方,很像電影功夫裡面的那種場景(好大陸呀)

其實飯店算氣派,就是感覺沒人煙!尤其是到的時候又23:00點多了...走廊一直讓我想到1408那部片(ok...恐怖片的後遺症)

櫃檯會跟你約好隔天接駁車的時間,因為隔天我們是12:30的飛機,所以約了09:30的車,飯店有wifi,但只有大廳有,我用sony手機什麼都連不上,同學S小姐用小米機在大陸通行無阻,想上什麼上什麼~

飯店的電視是那種電視盒,有很多節目可以看,台灣節目也一堆,不怕無聊!隔天的早餐...ㄜ....就是完全無法引起食慾的那種!就不多介紹了...我拿了肉包跟火腿看到S小姐面有難色,吃了一口後就立刻放下了,S小姐說:<你怎麼敢在這吃肉類食品>...OOXX勒!那你不先CUE我,我就是看到食物就會抓起來吃的那種人呀!!

住這間過境酒店的捧油啊~附近也沒東西吃歐!就安心的休息到機場再吃吧~附近的雜貨店是你不會想購買得那種看起來從民初就在經營商品的店呀~(民初勒)

不過還算乾淨又是免費的,其實很不錯啦!

就睡個飽,隔天準備搭長程飛機囉!!(歐..不睡飽也可以,因為隔天長程才會昏倒才不會覺得無窮無境的飛行呀)

這就是我前一天睡太飽導致我飛機上睡不著,覺得像坐了三個世紀那麼久...

好不容易飛出大陸,又飛不出俄羅斯...最後是跟S小姐開始玩數獨才稍微過的快一點...

歐對!隔天的飛機也是DELAY了半小時,上機前在登機口一人發了一個雞腿便當(填肚子用的),機場還會供兩次餐歐!

另外我真的要好好讚揚東航的機師,從台北到浦東跟浦東到倫敦的飛機都非常平穩,除了平穩之外,起降你幾乎感受不到那個震動(就是很多航空放下輪子的時候會咚的一下,著地的時候也會匡啷一下的)

因為我跟S小姐是一落地後立刻互看一眼然後說:挖,技術真好耶!!

BTW,在機上要記得拿空姐發的LANDING CARD歐!因為我常常睡到沒聽到空姐在說話,所以他一開始發我就立刻搶下了!後面快抵達時再跟他要他就說發完了~~

至於LANDING CARD的填寫,總之就是看見什麼填什麼,有中文,不過英文要寫大寫(但S小姐寫了小寫也沒怎樣就是了)我覺得過海關時根本沒人在看,

連入境時我本來以為海關會考我很多問題,結果他只問了我,1.BUSSINESS O HOLIDAY? 2.HOW LONG GONNA STAY? 3. AND AFTER LONDON?

就這麼隨便的入境了!!

好的~就這樣順利的到達希斯洛了!

 

PS:過境浦東一定要有台胞證,去跟回都是,在台灣機場櫃台辦C/I就會看了,進大陸會看,出大陸也會看,最厲害的,我從巴黎回來就被檢查兩次,C/I一次,登機前還要查一次)所以一定要有歐!!

倫敦巴黎9天7夜56000待續

arrow
arrow

    colbi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